红网时刻株洲8月29日讯(红网时刻 通讯员 姚湘婷)渌枫大道是连接株洲市区和株洲县城的重要通道。日前,笔者看到渌枫大道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数台挖掘机同时作业,运土车穿梭不息,洒水车正来回洒水……

施工现场。施工现场。

  从施工方了解到,目前渌枫大道项目正在进行路基和构筑物建设的施工,路基线型已基本成型,除杨梅水库段的400米暂时还未拉通外,其他路段已基本拉通。项目进展较为顺利,预计今年年底可基本通车。

  渌枫大道项目监理赵国瑞介绍,目前工程施工主要分5个作业面,3个路基施工点,2个桥面施工点。10台挖掘机、30多台汽车同时作业,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只为尽力保障渌枫大道早日通车。

  渌枫大道南起漉浦大道,北至南环线,全长约10公里,株洲县境内7.6公里,其中城区段1公里,路幅宽36米,总投资约12.7亿元。建成后,将贯穿梅子湖生态新区、南洲新区,对接芦淞区航空服饰产业园,有力推动市县融城发展与区域一体化。届时,市民朋友通往株洲市区将多一个选择,可有效缓解现有路段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