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湖南省军区在长沙举行2018年军官退役仪式。8月8日,湖南省军区在长沙举行2018年军官退役仪式。
迎军旗。迎军旗。
参加仪式的退役军官代表。参加仪式的退役军官代表。
“毕业生”合个影。“毕业生”合个影。

  红网时刻8月8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周仁 陈少敏 韦思侠)“今天,终于从部队这所大学校里毕业了。”8月8日上午,刚刚参加完2018年湖南省军区军官退役仪式的几位校官正要下楼去拍纪念照,有人在电梯里忽然感慨道,原本活泼的气氛顿时有些沉重。

  根据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队列条令(试行)》第九章第七十九条,军官退役仪式由旅(团)级以上单位根据本单位情况组织实施。上午9时,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湖南省军区领导毕毅、冯毅、陈博,省军区局(办)领导和机关干部,即将退出现役的军官及家属代表出席仪式。现场所有军官身着军礼服向军旗敬礼,气氛庄严肃穆。

  仪式上,湖南省军区司令员毕毅宣读干部退役命令。按照军队干部制度安排,今年省军区共有两百多名干部光荣退出现役。

  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毅向即将退役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并向默默支持国防事业的家属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这些年同志们为建设强大国防和一流军队,特别是为湖南省军区建设和国防动员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天,同志们即将告别“八一”军旗,我们坚信,以在部队锻造的坚定信仰和过硬素质,大家一定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一定能够华丽转身、行稳致远、再创佳绩。省军区各级要积极协调做好移交安置工作,一定要为同志们转业安置或退休生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在我们即将离队之际,省军区举行如此隆重的仪式欢送我们,既是为我们的军旅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也是为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吹响了冲锋号角,使我们脱下军装的今天也必将和穿上军装的那天一样刻骨铭心。”来自长沙警备区的退役军官代表谭粤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军旅生涯,他表示,转业只是转岗,回到地方意味着即将开启人生新的篇章,无论走到哪里,过了多长时间,遇到怎样的困难,都不会忘记军旗、不会忘记军营、不会忘记战友。

  最后,在场退役军官面向军旗郑重宣誓,全体人员送军旗离场,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