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区县市新税务机构今日挂牌 办税喜迎新里程

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县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县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
国家税务总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同步揭牌成立。国家税务总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同步揭牌成立。
同日,国家税务总局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揭牌成立。同日,国家税务总局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揭牌成立。

  红网时刻长沙7月20日讯(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吕锦平)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县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与此同时,长沙各区、县(市)税务局在同一时刻挂牌成立,全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迈出关键性的一步。

  在庄重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国家税务总局第18联络(督导)组副组长文燕云,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联合党委书记、局长文延风,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巩固共同为国家税务总局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县税务局)揭牌。

  全市各区、县(市)税务局正式挂牌后,原国税、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由新税务机构承继,绝大部分办税服务厅在机构改革后保持现有地点不变。目前,各区、县(市)新税务机构联合党委组建到位、综合部门集中办公到位、履行职责统一到位。纳税人在综合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服务厅、网上税务局均可统一办理税收业务,全市范围内办税实现“一厅通办”“一网通办”,纳税人同一资料只需报送一套、同一涉税事项只需申请一次。

  在稳步推进长沙税务机构改革有力有序推进的同时,全市各级税务部门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改革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主体工作运转顺畅,实现机构改革和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深入落实152项“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实现日常办税事项全覆盖。全面升级“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一次通办、一网通办”,纳税人进一个厅、到一个窗,可一站式办理所有业务。7月份以来,全市共办理涉税业务119.6万笔,其中通过电子税务局“一次不用跑”网上办理业务81.6万笔,占68.2%;各实体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38万笔,平均排队等候时间和办税时间均较机构改革前下降,改革红利持续释放。

  机构改革期间,全市税务干部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不打折扣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征管体制改革期间的组织收入、纳税服务、政策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落实落地。

  文延风表示,全市税务系统将进一步构建协同高效的税收征管体系,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坚决落实好依法组织税收收入、优化营商环境等任务,完成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业务划转等工作,确保改革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高标准落实改革要求,高水平推动改革进程,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让新机构新气象、新税务新风采在伟大的新时代溢彩流光。

  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国家税务总局长沙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陈友谊出席国家税务总局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宁乡市税务局)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