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周六可能要泡汤

  未来一周湖南天气晴雨相间;25日晚至26日有强降雨

  本报长沙讯 经历了两天的降温和阴雨之后,24日,湖南大部分地区都迎来了晴朗的阳光和上扬的气温。不过这只是雨水的短暂歇息,未来一周湖南天气是晴雨相间,其间主要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分别为25日晚至26日以及29日至30日。其中25日晚湘西北、湘东北局地暴雨,26日湘西局地暴雨。

  省气象台统计,23日8时至24日8时,湘西、湘中部分地区出现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湘北、湘东南24℃~26℃,其他地区22℃~24℃;最低气温湘东南18℃~20℃,其他地区16℃~18℃。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天气晴雨相间,主要有两次较强降雨过程。其中25日晚至26日为降水最强时段,25日晚湘西北、湘东北局地暴雨,26日湘西局地暴雨。29日至30日湘中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时段天气相对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25日白天湘南局地最高气温升至37℃左右。暴雨前的高温最容易让人感觉闷热难耐,小伙伴不妨多吃点水果蔬菜。

  具体预报

  25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31℃~33℃,其他地区34℃~36℃,最低气温湘西21℃~23℃,其他地区

  23℃~25℃。

  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湘北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晚到27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南、湘中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

  本报记者储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