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5月22日讯  记者今天获悉,长沙市住建委日前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对涉嫌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将启动联动惩戒措施列入“诚信黑名单”,在财政资金支持、招投标、资质审核等方面依法依规予以限制。该通知将于今年6月1日起实施。

  《通知》要求,建筑施工企业和建筑劳务企业必须在银行开设专门用于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账户,建设单位须按照合同约定将应付工程款中的人工费单独拨付到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同时公布农民工工资按月发放情况。各级建筑行业管理部门将定期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在每季度5日之前对那些未按要求实行农民工工资实名制管理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存在隐患的单位及时上报长沙市住建委建筑行业管理处。

  对涉嫌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长沙市住建委将启动联动惩戒措施,督促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进行整改。    ■记者 陈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