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网讯(记者 黄云霞)

  5月15日,市城区鸿祥和府小区业主代表陈金玲来到服务小区的常德市诚吉物业有限公司,将小区业主自发捐的1万多元现金交给保安廖后华。没想到,这位在小区尽职尽责服务已2年的老党员万般推脱,众人两次劝说,他才勉强收下。

  5月14日下午6时,廖后华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在鸿祥和府小区,而是赶去了安乡县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他的儿子廖贻林4小时前遭遇车祸,颅内出血,情况危急。廖后华的意外“脱岗”很快就被业主们留意到了,给廖后华代班的王焕春解释了老廖请假的原因,并痛心地告诉大家:“他家条件不好,他儿子等钱救命呢。”业主们一听就急了,立马着手组织捐款。陈金玲将红色的募捐箱放到小区门卫处,业主们开始你一百、我两百地往里面投钱,一天就募集到了1万多元。2栋业主张桃川说:“老廖对业主们太好了,我们很信任他,连家里的钥匙都交给他保管。他就像我们的家人一样,他家里有困难,我们帮忙义不容辞。”

  今年61岁的廖后华是安乡县大湖口镇人,曾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是一名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2年前,他来到小区的物业公司工作,因为小区仅85户居民,所以他一人身兼保洁员、保安、物业收费员数职。廖后华是个热心人,哪家的孩子中午放学回来家里没人,他就接孩子去自己家里吃饭;哪家亲戚来了,他会及时告知业主;哪家的老人行动不便,他会主动搀扶。有一次小区停电停水,3栋业主文俊的母亲70多岁行动不便,廖后华主动帮她把水提上8楼,让其家人十分感激。物业公司法人代表朱毅敏非常认可廖后华的爱心和责任心,“正因为廖后华的超值服务,小区业主从来没人拖欠物业费,现在他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他不声张,还坚持上班,业主们都很感动,所以自发组织了捐款。”除此之外,业主们还积极转发为廖贻林筹款的“水滴筹”,并再次在链接中捐款,目前廖后华家已收到捐款6万余元。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正在小区里忙碌的廖后华。他说,儿子伤情严重,仍未苏醒,现由妻子陪护,他也会利用休息时间去照顾,但小区的工作不能停下,这是业主们的一份信任,也是自己的一份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