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读

  5月10日下午,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宇峰通报活动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清华通报“任某某”案等三起典型执行案例。

  今年来,全市法院围绕坚决打赢“决胜执行难战役”专项活动,在联合打击失信被执行人上狠下功夫,采取了一系列惩戒措施,并取得显著成绩。

  在典型案例中,刑事被告人任某某卷入了澧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澧县村民廖某、湖南鑫科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任某某多次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拒不腾退房屋,被澧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目前,全市共有11090人因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名单库,这些纳入“黑名单”的人,就是我们俗称的“老赖”,将在乘坐飞机、办理营业证照、住星级酒店等方面受到限制。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宇峰通报专项活动情况▲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宇峰通报专项活动情况
▲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清华通报典型执行案例▲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清华通报典型执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