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25日讯 据长沙地铁消息 此前有热心网友给地铁君建言,希望候车时间能够更短,希望能推出更多票种。

  长沙地铁将于4月26日上午11时,在2号线橘子洲站2号出入口平台正式启动2018年度“星地铁·心服务”主题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长沙地铁将率先首发两项重要服务提质举措,即“进一步缩短1、2号线行车间隔”和“发行一日票、三日票”。长沙地铁开通迄今,1号线、2号线已多次压缩行车间隔。本次“提速”后,2号线将全面迈入“4时代”1号线也将成功跨入“5”时代,进一步缩短乘客候车等待时间。此次推出的首版一日票、三日票票面设计以“印象长沙”为主题,包含橘洲毛泽东头像、天心阁、爱晚亭等历史文化元素,突出彰显长沙历史文化底蕴。

  仪式现场将限量发售50套长沙地铁一日票、三日票套票。每套套票定价55元,内含的一日票与三日票末3位数字相同,具有一定收藏价值。

  此外,今年的“星地铁·心服务”活动在往年经验基础上,通过深入分析乘客需求,后续将推行一系列便民措施和创意互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