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涟源小伙吴小军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8973610736称:他养了两年的蜜蜂一夜间被偷走了20箱,保守估计损失5万元以上,希望本报能帮他想想办法挽回损失。

  两年前,吴小军和父亲来到常德放蜂采蜜。一个多月前,他们带着80多箱蜜蜂来到鼎城区园艺示范场,父子俩租住在园艺场小西堰村,并有选择性地将80多箱蜜蜂分别放在园艺场的橘树林里和附近的马路边。4月4日,他们回老家祭祖,次日回来时发现放在路边的38箱蜜蜂被偷了20箱,他立即向鼎城区石公桥派出所报了案。吴小军说,他们来常德的两年时间里,没有与任何人结怨结仇,与当地村民关系也处理得很好,到底是谁偷走了这些蜜蜂呢?

  昨日,记者从石公桥派出所了解到,吴小军20箱蜜蜂被盗已经立案,警方从现场没有获取有价值的线索,调取周边道路监控,查看运输车辆,也没发现可疑人员偷运蜜蜂。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事发地没有监控,没有目击者,蜜蜂被偷的时间不确定,排查起来有难度”。

  警方的答复让吴小军万分焦急,他说当下正是采花蜜的最佳时期,一箱蜜蜂能产30多斤蜜,这样算下来,20箱蜜蜂大概能产600斤左右的蜂蜜,按市场价每斤80元计算,再加上买蜜蜂的成本,吴小军说自己要损失5万多元。警方希望周边居民看到报道后,能提供线索,尽快帮吴小军挽回损失。

  (记者 黄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