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风”举报一键通收到网友举报,反映岳阳市岳阳楼区交警大队办证大厅业务办理窗口每天只上班5小时30分。

  湘纪君立即向岳阳市纪委进行了交办,调查处理结果如下——

  核查情况

  办证大厅所贴告示属实

  经查,岳阳楼交警大队办证大厅工作人员现在办理业务时间确为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这一时间从2017年5月开始执行。

  但不是每天只上班5个半小时,是由于该大队根据工作需要,办证大厅工作人员于早7:30-8:30、晚17:00-18:30在上路执勤。

  窗口工作人员也上路执勤

  经核实,岳阳楼交警大队共有民警52人,辅警100人,管辖范围北至洞庭湖大道一线与城陵矶交界,南至金鹗路一线与南湖大队交界,东至琵琶王路一线与白石岭大队交界,西到洞庭路岳阳楼景区一线,还包括德胜南路、云梦路、南湖大道、建湘路。

  因所辖范围以老城区为主,其中学校、路口众多,除了早晚高峰外,突发交通堵塞的情况也非常多,而大队警力不足,部分路段至今无警力。

  2017年4月以来,为实行早晚高峰执勤、疏堵保畅,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大队集体开会研究,并向支队领导汇报后,决定大队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在早晚高峰期间全部上路执勤,即早7:30-8:30、晚17:00-18:30为上路执勤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为办证大厅办理业务时间。

  经进一步核查,岳阳楼交警大队办证大厅共有民警7人、辅警2人,其中处罚窗口民警朱文革、彭军保、李伟新及辅警周蒙、刘阳每天负责新路口路口的早晚执勤,车管窗口民警刘岳林、任德山每天负责四化建路口的早晚执勤。

  另民警任雁因哺乳期、民警郑坚因身患疾病未安排上路执勤。除去上路执勤,其余时间9名工作人员均在办证大厅工作,全天实际工作时间达到8小时。

  处理意见

  此次举报问题的发生,反映了该大队在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中存在不细致、不严谨的地方,虽然该大队出于城区道路交通治堵保畅通的实际,对窗口单位工作时间进行了调整,但该大队没有向办事群众作好解释说明,导致群众误解。

  据此建议:

  1。责令岳阳楼交警大队进行整改,科学统筹,合理调配警力,办证大厅办理业务时间按照岳阳市机关工作时间来执行,并以此重新作出公示,如遇特殊情况和任务需调配窗口单位警力上路执勤时,要及时贴出告示,向公众作出解释说明。

  2。督促交警支队深刻汲取此次教训,举一反三,加大对全市交警窗口单位的管理和教育,提高为群众服务质量和水平。同时要对所属各窗口单位进行一次大排查,防止在服务群众中出现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