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报道:湖南一学生因一句话被同学殴打致死 涉事学生被拘留

  原标题:湖南电子科技职院斗殴致死案:学院主要负责人记大过3人被辞退

  去年12月5日,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发生一起学生聚众斗殴事件,导致一名未成年学生死亡,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国务院和省政府领导对此作出批示。1月17日,事件处理结果正式对外发布。

  2017年12月5日晚,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一15岁男生小姚(化名)在宿舍内遭5名相邻宿舍学生殴打后死亡。小姚系该校2017级汽修专业新生,入学才三个月。据悉,事件发生在老师查了晚寝之后,小姚舍友因琐事与临近宿舍学生发生冲突,小姚在劝解中遭殴打,后送医不治。所有涉案人员均为大一新生,属未成年人。

  1月17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生斗殴事件的通报》。经调查,这起事件是一起典型的因学校管理不善引发的学生人身伤害事故,决定对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及有关责任人作出如下处理:一、对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管理不善予以通报批评;二、责令长沙市教育局督导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认真整改,抓好学生安全法治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学生尤其是未成年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三、同意该校对负有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的当事人给予相应处理:给予该校南校区负责人、应用技术学院党支部书记2人记大过处分,对保卫处长、班主任、宿管员给予辞退处理。■记者黄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