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1月3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戴昊君)购春运火车票也可能享优惠了。广铁集团今日发布,2018年春运期间,部分节前南下广东、节后从广东北上的普铁临客将实行票价折扣,优惠幅度为原票价的八折或九折。

  广铁集团介绍,此次途经湖南地区的折扣临客列车共20趟。其中节前(2月15日当天及以前)9趟,节后(2月16日当天及以后)11趟。

  折扣临客中有7趟为广铁担当,全部享受原票价的八折优惠。具体为节前的常德至广州东K6587次、岳阳至深圳K6611次、岳阳至广州东K6607次;节后的广州东至常德K6588次、广州至岳阳K6612次、深圳至衡阳K6640次、广州东至郑州Z4190次。

  记者了解到,历年春运,节前出广东、节后入广东的火车票极为紧俏,反之则车票较为富余。因此,此次开行的折扣临客主要针对节前往广东、节后出广东的车次,折扣具有一定期限。如,岳阳至深圳K6611次,为节前享受八折优惠。也就是说,节后该车次就不再享受折扣优惠。

  目前,临客尚未正式开行和对外售票,旅客可持续关注12306官网和车站公告,了解具体优惠信息以及其余折扣车次、优惠幅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