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常益长高铁正式获得批复 设计时速350公里

  新湖南客户端12月21日讯(记者 肖洋桂)今天上午,记者从常德市发改委得到证实,设计时速350公里的常益长高铁项目于20日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

  常益长高铁为渝厦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黔张常铁路贯通,其中常益段与呼南通道共线。该项目从常德站引出,经汉寿、益阳到达长沙黄金站,正线全长156.82公里,新建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项目建设工期4年。前不久,常德市有关部门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常益长高铁项目年内可开工建设。此次正式获得批复,距开工更近了一步。建成后,常德至长沙只需约半个小时左右。

  常德往西方向,同样作为渝厦高铁的组成部分,黔张常铁路项目已于2014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可建成投运。该项目西起重庆市黔江区,途经湖北恩施、湖南湘西、张家界、桃源接入常德火车站,设计时速200公里。意味着,到2019年,常德往西通往张家界、重庆等地将变得便捷起来。

  以前,我们坐火车是这样的

But,以后将是这样

  But,以后将是这样

  用咱常德话说,简直就是虚浮!!!

  随着时代的变迁

  科学技术的发展

  人们出行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跟随小编来了解常益长高铁的前世今生吧~

  ▼

  常益长高铁的前身是“长益常城际铁路”,当时设计时速仅200公里(预留250公里)。由于种种原因暂停前期工作。按照最新版2016年6月29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全国“八纵八横”高铁通道将有一纵(呼南)一横(厦渝)在常德交汇,未来常德将成为区域性高铁枢纽城市。

  现在好了!常德至长沙直接上高速铁路,设计速度提至350公里/小时,常德可就要真正迈进高铁时代了!

资料图资料图

  常益长高铁去年下半年启动前期工作,在国家发改委、铁路总公司关心支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动下,从预可研到可研、设计,项目前期工作一步接着一步,抓得很紧。现在,终于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预计马上就要开工了!

资料图资料图

  常德人,久等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