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昨日,由市能源局牵头,组织了市燃气热力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新奥燃气公司,在全市开展天然气迎峰保供用气联合执法检查。从现场执法检查情况来看,总体较好。

  昨日,市能源局及有关单位人员分3个检查组在内五区和高新区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截至下午2时,检查组检查了11家机关事业单位,总体情况较好,在温度控制方面均没有超过20摄氏度。其中,10家单位均未开启燃气供暖,一家单位未关停燃气供暖,检查组现场下发监察意见书,责令其停止燃气供暖。“为切实保障全市居民基本生活用气,希望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率先垂范,积极落实停止采暖供气的要求。”长沙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市能源局局长肖波如是说。

  相关新闻

  长沙8166辆油气出租车可使用汽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昨日,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目前交通部门已向各出租车企业下发通知,要求各企业积极应对用气紧张的局面。同时,在用气难的情况下,引导出租车驾驶员使用汽油作为燃料,保持正常营运。

  记者了解到,对于出租车停供措施,各出租车企业昨日已召开专题会议,反复对驾驶员进行了解释,并通过GPS平台发布相关信息。目前,长沙市现有8166辆油气双燃料出租车,如果车用天然气停供的话,驾驶员还可以改加汽油,不会对运营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