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3个同学组成助学“朋友圈” 他们想为孩子点亮人生梦想

  11月12日,“让爱传出去”爱心助学活动现场发放爱心款。  11月12日,“让爱传出去”爱心助学活动现场发放爱心款。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记者 何青)自从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助学消息后,湖南强仁商学院SD19班的肖运良很快得到了12名同学的支持,接下来的1个月时间里,他的手机更是响个不停,几乎都没有“休息”,共收到1400多名爱心人士31万余元的善款。

  这些钱少的几十元,多的上万,每一笔,肖运良都仔细记录在账,并由长沙市社会工作协会全程管理监督与见证,确保每一分捐款都能帮助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11月12日,肖运良和湖南强仁商学院SD19班的同学们,组织在娄底市涟源市杨市镇中学礼堂举行“让爱传出去”的爱心助学活动,共资助来自全省各地农村的50名孤贫孩子。除现场资助外,另有爱心人士承诺一对一帮扶孤贫学生,20名孩子将得到4年以上的一对一长期帮扶。

  涟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澍出席并致辞,涟源市教育局、涟源市杨市镇政府等领导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志愿者、学校老师、学生家长和学生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王澍表示,国家要振兴,教育是根本。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帮助有困难的孩子完成学业,是关系国家前途和希望、关系社会进步和发展的好事。希望全体同学能铭记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珍惜学习机会,并以此为动力,刻苦学习,以优秀的综合素质和出色表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肖运良说,此次爱心活动是他从被动变为一名主动公益人的开始,助学并不会局限于此,将会成立公益基金会,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不定期地举行助学活动。通过把爱传递出去,影响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做好爱的传播者。

  捐赠活动后,强仁商学院老师和SD19团队还同杨市镇中学的老师、学生、家长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互动游戏,学生与家长、老师一起组建团队,用丰富多彩的即兴节目展示各自团队风采,使学生、家长、老师建立了一种爱与感恩、互信的新型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