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将推出中低速磁浮地方标准

  湖南日报11月5日讯(记者 陈淦璋 通讯员 陈巧玲)记者今天从省住建厅获悉,由该厅主持,湖南磁浮公司、同济大学共同承办的湖南省工程建设地方标准《中低速磁浮交通设计规范》《中低速磁浮交通施工质量验收规范》送审稿专家评审会于11月3日在长沙召开。评审专家组认为,这两项地方标准整体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这两项地方标准在省住建厅立项编制,是以城市轨道交通、高速铁路的设计、质量验收规范为基础,结合中低速磁浮交通技术特点,总结吸收我国中低速磁浮交通试验线、长沙磁浮工程的设计和质量验收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编制的。湖南磁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晓明称,这两项地方标准作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补充,具有不可替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将进一步巩固我省中低速磁浮优势产业地位,带动我省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由湖南磁浮公司建设及运营的长沙磁浮快线已安全试运营一年半时间,列车正点率达99%以上,充分证明中低速磁浮交通技术成熟、可复制、可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