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20日开始,湖南各地阳光露脸,气温回升。预计27日之前,全省雨量偏少,其中湘北云系多变,湘西北多阵性降水发生,其他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气温方面,南部高于北部,其中25日前,湘北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滑,之后又会开始回暖。

  过去的3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都是“2”字打头,大部分地区不见雨水踪迹。监测显示,22日08时至23日08时,仅湘西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最高气温湘东南21-23℃,其他地区19-21℃。

  不过,随着天气的转晴,大雾开始发展。今天(23日)早晨,湘北局地出现了轻雾,早上8时,常德能见度仅为400米,桃源能见度仅为100米。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3天,全省降水较少,湘北以云系变化为主,湘西北多阵性降水发生,其他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气温南高于北,其中25日前,湘北受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滑,之后又将开始回暖。以下是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3日下午到24日白天:湘西州、怀化北部、张家界、常德及益阳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1-23℃,明天最高气温22-24℃,明天最低气温13-15℃。

  24日晚到25日白天:湘西、湘北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西北多云间阴天,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湖南近期雨量偏少,建议广大农户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收割晾晒晚稻,采摘棉花,并加强油菜水肥管理。另外,今天迎来了秋天最后一个节气“霜降”,俗话说“寒露不算冷,霜降变了天”,霜降之后天气愈发寒冷,公众应适时增加衣物,特别要注意下肢、腹部和足部的保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