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郴州日报

  原标题:“十一”期间郴州火车站客运秩序井然

  本报讯 10月7日,记者从郴州铁路部门获悉,“十一”期间,郴州共增开45趟临客列车,截至10月7日下午5时,火车站日均发送旅客达1.2万余人次。返程高峰预计在10月8日出现,目前郴州至深圳、广州、北京、上海等方向的车票较为紧张。

  据悉,“十一”期间增开的45趟临客列车中,有12趟高铁和33趟普通列车,其中郴州至岳阳的K6564和K6562、郴州至长沙的K6592、郴州至广州的K6617列车为始发列车。

  为了做好假期安保工作,火车站坚持旅客携带品件件安检,并且加强引导,实现进站秩序井然;车站加强旅客上下列车组织疏导,保证乘降安全。

  据了解,长假期间,火车站客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长途客流所占比例较大。直通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武汉等方向;省内客流集中在长沙、张家界等方向。火车站精心组织旅客乘降,在售票组织上,高峰时间段车站售票大厅的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同时安排专人保证自动售取票机运转正常。在火车站进站口,安排了工作人员组织旅客排队检票进站,确保了安全畅通。记者 罗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