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9月27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付鼎臣 通讯员 王晶)“因为投诉的事,折腾了你们一中午,实在不好意思。以后我一定规范经营,保证饭菜干净卫生。”近日,市食药监局雨湖分局执法人员处理完一起餐饮举报后,雨湖区二环线电大学院旁的某餐饮店老板娘惭愧地说。

  前不久,市食药监局雨湖分局接到一起市局12331转办的举报。举报人刘先生称,他在雨湖区二环线电大学院旁的一家餐饮店就餐时,所食用的盖码饭中有一条菜虫,老板态度差。他怀疑该店无证经营,请求食药监部门立即前去处置。

  接到举报后,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放弃午休,在15分钟内赶到了事发店铺调查。这家餐饮店面积狭小,约20平方米,由夫妻俩经营。执法人员刚说明来意,老板娘便开始向执法人员倒苦水:“青菜里有个菜虫,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况且我还给他免单了呢。我们小本经营不容易……”

  执法人员耐心地教育老板娘,“你在外面就餐时吃到虫子,会怎么想、怎么做呢?知道你们小本生意难做,但菜品清洁是最基本的要求,如果这都不能保证,生意就很难有长久的发展……”

  同时,执法人员还向老板娘宣传了《食品安全法》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店内保证菜品的清洁、卫生。老板娘意识到,的确是自己做得不对,惭愧地低下了头。

  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该店的经营资质、餐具清洗消毒、原材料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予以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及时告知了刘先生。

  随后,餐饮店老板娘也打电话向刘先生赔礼道歉,双方“握手言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