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株洲男子买了不到一年的车漏机油,维修要拆发动机,车会不会贬值

  株洲晚报9月11日讯 昨日,市民左先生拨打晚报新闻热线28829110求助:我的本田雅阁新车才行驶7000公里左右,出现了发动机“渗油”的现象,4S店的维修会不会影响车辆的剩余价值?希望帮忙维权。

  车主投诉

  才开7000公里的车出现机油渗漏

  左先生介绍,去年12月,他在株洲一家4S店购入一辆本田雅阁轿车,至今行驶7000公里左右。近期,在给发动机舱做清理时发现,发动机竟出现机油渗漏。随即左先生将车辆开往4S店。

  经检查,机油渗漏量不大,还未对车辆发动机造成损伤。虽然4S店愿意免费为车辆进行检修,但是要彻底解决机油渗漏问题,4S店将对发动机进行比较大的拆卸。

网络图片网络图片

  对此,左先生认为,如果进行发动机拆卸,势必在机舱内留下拆卸痕迹,而发动机是否拆卸、维修甚至大修,是衡量车辆剩余价值的重要指标,那么4S店的维修很有可能导致车辆“贬值”。其次车辆原厂采用的是机械化流水线组装,4S店维修将采用人工安装,是否会影响车辆后续使用安全,左先生表示存疑。

  4S店回应

  维修后不会对车辆后续使用造成影响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左先生购车的4S店相关负责人,据其介绍,对于左先生车辆存在的问题,目前已经向厂家进行了反馈,制定了维修方案,“需要维修的范围并不大,只是发动机内部零件更换就能彻底解决问题,不会对车辆后续使用造成影响。”而对于左先生关于车辆“贬值”的担忧,该负责人表示,后续左先生可以随时来4S店调取保养记录,以证明拆卸发动机只是更换零件,不是事故或大修。

  律师建议

  若经鉴定确有“贬值”,可索赔

  本报法律顾问聂炜认为,对于左先生反映的拆卸导致车辆“贬值”的现象,确实可能存在。但是如果需要维权,应将车辆送往专业且有资质的机构进行详细鉴定,如果可以证明拆卸导致了“贬值”及其贬值具体金额,或是拆卸导致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则可以此为由进行索赔。

  (株洲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