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公安交警系统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及“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湘西州花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周密排查,千里追踪,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1年的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犯罪嫌疑人。

  麻某某,男,苗族,湖南省花垣县民乐镇麻拉村六组人。2006年8月4日15时29分,麻某某驾驶湖南UFXX8一汽红塔农用运输车非法载客29人,由花垣县两河乡返回民乐镇麻拉村,途中因操作失误使车辆翻滚至山下,造成8人当场死亡,多人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肇事后麻某某逃离现场。

  麻某某交通肇事逃逸案系公安部、省公安厅直接督办案件。花垣交警大队民警始终坚持摸排线索,不辞辛劳,历经11年,在此次”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中,于2017年8月29日在广东省信宜市将重特大事故在逃人员麻某某抓捕归案,并于2017年8月30日下午18时将其押解至花垣县公安局。

  在抓捕过程中,花垣交警大队办案民警采取了线索排查,蹲点守候等方式;抓捕时,犯案人麻某某还随身携带着一瓶农药;通过了解,麻某某在逃11年期间身边一直都随身携带农药,他随时准备在公安干警来抓捕他时,就喝下农药,让干警们带着一具尸体回去,以逃避法律的追究。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麻某某还是被办案民警千里追踪,在广东省信宜市当场抓捕归案。

  来源:湖南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