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掌上长沙8月8日讯 (记者 谢春年) 过了今日的高温天,从明天开始,未来7天每天的的最高气温在32℃左右,长沙进入清凉一周。

  长沙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水偏多,气温凉爽舒适。未来三天将为持续的降雨天气,其中今晚到明天,阴天有大雨,局地暴雨。出行时要带好雨具,同时尽量避免强降水时间段出行。11日至12日,降水稍有减弱,但在13日至14日,降雨又将继续加强。总的来说未来一周都将会被雨水包围,高温总算是告一段落,提醒大家要注意户外避防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另据气象部门统计,7月10日开始,湖南大部地区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截至8月6日,全省平均降水量48.0毫米,较常年偏少62.9%。受其影响,全省共56县市出现气象干旱,主要位于湘北、湘西和湘南部分地区,其中永顺、保靖、古丈、慈利、芷江等11县市达到中度气象干旱标准,张家界、澧县、汉寿出现重度气象干旱。目前省人影部门正组织多种形式的增雨作业 ,以缓解旱情。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8日至9日、11日晚至14日,省内有两次暴雨天气过程,8日后高温缓解,同时雨水有望解除省内气象干旱。8日至9日湘中以北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至11日降水区南移减弱,湘中以南局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省内仍有大范围37℃以上高温天气,公众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强降雨来袭,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