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周通报]4名处级干部挨处分,市公安局副局长收红包礼金被曝光……

  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1人被查,4名处级干部挨处分;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

  执纪审查

  湖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跃涛接受组织审查

  党纪政纪处分

  4名处级干部被处分

  衡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党组书记、主任符成安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衡南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振国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衡阳弘湘国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蔚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南岳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邹长青严重违纪被撤销副区长职务,按副科级重新确定职级。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郴州、岳阳等地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

  收受红包礼金

  郴州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市交警支队原党委书记、支队长邓光坛利用过节、开会、乔迁、出国培训等名义收受私营企业及老板、下属单位及工作人员红包礼金共计17.73万元。邓光坛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6月,邓光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公款旅游

  2015年9月,临武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雷剑才在郴出差期间,带领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及人大代表共7人到江西吉安、井冈山旅游,并虚造考察公函,将旅游费用0.48万元在县人大报账,对此,雷剑才负有直接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雷剑才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7月,雷剑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违规办宴

  郴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原党组成员卢少林违规操办其父丧事,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8.5万元。卢少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7年6月,卢少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费待遇,涉嫌犯罪的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雁过拔毛

  上周,湖南省纪委通报了20起“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引发广泛关注。长沙、永州、常德、郴州、娄底等地也通报了一批典型案。

  优亲厚友

  2015年10月,在长沙县路口镇麻林村村支两委会议讨论危房改造资金补助人选时,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树华明知其姐姐杨某红户不符合申请条件,也没有提出异议,杨某红于2016年初获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万元。因还有其他违纪违规行为,杨树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被责令辞去村委会主任职务。

  虚报套取

  新化县天门乡留心村原党支部书记刘登达、村主任周先云两人在协助人民政府开展危房改造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采取重复申报的手段,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刘登达骗取20000元,周先云骗取30000元,用于个人开支,刘登达、周先云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职务侵占

  2006年3月至2015年1月,宁远县文庙街道新车村原会计欧日像违反群众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侵占群众粮食直补资金3283.00元,用于其个人日常生活开支和为其子缴纳农村医疗保险款。2017年7月,欧日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