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 据湖南气象网消息,未来三天(5-7日)湖南将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40℃。7日晚-10日湖南将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届时高温将得以暂时解除。

  实况显示,昨天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在37℃以上,其中慈利县、张家界两地最高温分别为40.4℃和40.3℃。在强势高温阵容下,局地短时强降水也不能忽视。昨天8时至今晨8时,湘西北、湘南局地出现较强降水,其中龙山降水量达54毫米,暴雨量级。

  未来三天,高温仍是湖南天气主角。湖南气象台预计,5-7日白天湖南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40℃,高温橙色预警继续生效中。7日晚-10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过程,湘中以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局地强对流天气。8日开始,随着降雨的到来,高温天气逐步缓和,9日省内高温解除,届时最高温将回落至30℃左右,不过10日后高温又将重新发展。

具体预报具体预报

  5日下午到6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张家界、湘西州、永州、郴州、邵阳及怀化南部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37-39℃,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湘中以北37-39℃,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低气温湘南25-27℃,其他地区27-29℃。

  6日晚到7日白天:晴天间多云,湘南有分散性阵雨,最高气温36-38℃。

  7日晚到8日白天:多云到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北局地中雨。

  持续晴热天气,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双休日可以选择一些清凉的室内活动。日常生活中,保持充足的睡眠、清淡饮食、愉悦的心情对消暑十分有利,希望夏日炎炎,您和家人、朋友能够觅得点点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