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常德市交建投集团与湖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签订委托购买协议,委托湖南城铁公司购买动车组,用于石长复线开行动车组常德开通动车的工作进一步加速~

常德市交建投集团积极筹措资金1.18亿元,有效解决了开通动车的资金问题,并与湖南省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一起到中国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石长复线城际列车采购前的考察,促进了采购工作顺利开展。

据悉,此次计划采购的CRH6-160型列车组有“铁路公交”之称,具有速度快、载客量大、快起快停、快速乘降的技术优势,适应城际铁路“停站多、站间距短、高密度”的公交化运营特点。

它最高能以时速160公里持续运行,且能密集停站。从0加速到时速100公里只需要42秒,加速能力堪比地铁。同时,每节车设有3对门,乘客可快速乘降,减少停站时间。


	设计细节
座椅布局

CRH6的座椅采用2+2坐椅布置,靠背可调;局部设茶桌,端部设可翻转坐椅。靠通道座椅旁设有扶手,方便无座乘客站立。

无障碍车厢

CRH6两种车型都作了人性化设计考虑,动车组中5号车厢设计为残疾人专用车厢,有符合残疾人特殊要求的坐椅、乘坐空间。

卫生间

CRH6A型列车1、3、5、7号车厢设置卫生间,列车采用真空集便器。CRH6F型列车在3、6号车设卫生间。CRH6S型列车列车不设洗手间。

其他细节

CRH6型列车在车门处安装有类似于地铁的线路指示牌,在车门处设有可供握持的扶手以及车顶电视。另外,该型列车采用白色LED灯光照明。(来源:百度百科)

石长铁路开行动车组,意味着常德将结束没有开通动车组的历史,前往省城长沙的时空距离进一步缩短~

  [来源:常德全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