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石长铁路9月开行动车

  尚一网讯(记者 蒋文辉)根据我省有关会议的要求,石长铁路将于9月开行动车,常德即将告别没有动车的历史。动车开行在即,安全教育在前,7月30日,常德市综治委铁路护路办发布温馨提示,铁路沿线已进入封闭调试阶段,请广大市民配合做好安全工作,以便动车能尽快开行。

  “由于动车速度提高了不少,最高可达每小时160公里以上,因此横穿铁路的人等发现动车时根本来不及躲闪,在铁路两侧稍不留神也可能被‘吸’进去!”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自己以及动车乘客的生命安全,请广大市民不要随意破坏和翻越铁路栅栏,横穿铁路或沿铁路行走,过铁路请走附近的涵洞或者桥梁。另外,石长铁路沿线现在是2.75万伏高压电,所以不要攀爬以及在铁路附近钓鱼。

  据介绍,今年来我市已经发生数起铁路沿线意外安全事故。有的居民因要去对面的山上干农活,为一时之便横穿铁路。除了铁路沿线居民之外,有些路过的市民,也曾因无知而破坏铁路栅栏。目前,我市正在全力开展动车组的安全评估、安全督查、封闭道口、动车沿线居民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动车开行之前还会进行全线安全评估,看是否达到标准。为了不影响开行动车,还请广大市民做好配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