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湖南公安在线微信公号发布消息,7月24日脱逃的“8.19”专案犯罪嫌疑人文烈宏在娄底冷水江被警方抓获。

  《文烈宏脱逃,警方悬赏10万捉拿》后续

  从摩的司机到村里首富,老家人也不知道文烈宏如何发家

7月25日,长沙望城区桥驿镇民福村,文烈宏家有个很大的院子。 图/潇湘晨报记者7月25日,长沙望城区桥驿镇民福村,文烈宏家有个很大的院子。 图/潇湘晨报记者

  本报长沙讯7月24日早晨6时许,常德警方侦办的“8·19”专案犯罪嫌疑人文烈宏脱逃后,警方积极布控,发现其于当天早晨7时40分左右从太子庙高速公路出口处步行进入汉寿县境内。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公开悬赏:对提供重要关键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奖励现金5万元;对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奖励现金10万元。

  25日上午,根据警方公布的地址,记者前往长沙望城区桥驿镇民福村,通过村民指引,在一片田地和山林前找到了文烈宏的家。与其他农户家不同,文家在屋前修建了一个大院子,里面栽种着不同的绿化植被,院门前也铺上了大理石,而在一条马路之隔的地方,文家还修建了一个亭台水榭的院子,远远望去俨然是一处避身世外的农庄。

  然而,紧闭的大铁门及门外的一辆常德特警的车辆,则令这个看上去静谧的农庄显得颇为压抑。当地很多村民显然也已知道文烈宏脱逃一事。

  “不是已经被抓了吗,怎么还会脱逃?”对于文烈宏的脱逃,不少村民感到诧异,但并不愿过多提及文烈宏。“(文烈宏)已经做了外公,大的女儿已经出嫁,小的还只有八九岁。”

  几位年纪稍长的村民说,几个月前,他们曾看到大批警察到文烈宏家,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文烈宏。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文烈宏其实并不常住在老家,但每次回来碰到大家都会主动打招呼,大家都知道他有钱,但到底有多少谁也说不清楚。“肯定上亿了。”一位村民称,文家前后两个院子都是买了别人的地修建的,内院已经修了有七八年,外院最近两三年才修好,“里面好多树都是买来的”。

  该村民告诉记者,文烈宏父母还健在,但老家的房子基本是文的父亲一个人住。“他(文烈宏)在很多地方有房子,他母亲也住在外面。”该村民称,在他的印象中,今年春节文家还挺热闹,烟花虽然比以往放得少,但也拖了一皮卡车烟花放。之后,文家就来了很多警察,他也再没见到过文烈宏。

  至于文烈宏是如何发家致富,该村民称彼此交集不多,他也不是很清楚。“最开始是在镇里开摩托车出租。”该村民称,文烈宏有两个姐姐,他书读的不多,农活也没干过多少,但过了一二十年,文烈宏俨然成了村里最有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