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昨晚牛家塘大火是因为两家餐馆老板吵架引起的?二楼的幼儿园损失最大!

此前报道:长沙一民宅起火 这些夏天防火小干货你未必知道

政法频道7月23日讯 昨晚(7月22日)9点,位于长沙雨花区桂花西路牛角塘社区一栋两层楼的建筑突发大火。

  消防现场勘查发现,起火的是一栋两层楼的建筑,一楼是两家门面,分别是洋洋活鱼馆和冯胖子鱼馆,二楼一侧为民宅,另一侧是一家幼儿园。

晚上十点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米,所幸无人员伤亡。晚上十点左右,大火被完全扑灭,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此次火灾过火面积约200平米,所幸无人员伤亡。
大火是怎么发生的呢?大火是怎么发生的呢?

火灾发生后,不少长沙市民的朋友圈纷纷被刷屏,其中就提到了火灾发生的原因:起火的原因是两家餐馆的老板吵架而引发的。

有人说是因为打架,忘记关火引发的:

也有人说是打完架以后放火烧的:也有人说是打完架以后放火烧的:
因为吵架而导致的火灾?真相到底是什么?因为吵架而导致的火灾?真相到底是什么?
事发当晚,记者在现场听周边居民透露,起火前,火源地洋洋活鱼馆和冯胖子鱼馆两家老板的确曾发生过争执。事发当晚,记者在现场听周边居民透露,起火前,火源地洋洋活鱼馆和冯胖子鱼馆两家老板的确曾发生过争执。
社区初步调查,基本排除人为纵火可能社区初步调查,基本排除人为纵火可能

今天上午,记者再次前往事发点,经曹家坡社区初步调查发现,起火基本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性。

目前,两家鱼馆的老板已经被左家塘派出所民警控制,针对鱼馆起火的原因,消防部门仍在调查之中。目前,两家鱼馆的老板已经被左家塘派出所民警控制,针对鱼馆起火的原因,消防部门仍在调查之中。

二楼幼儿园付之一炬,预计损失500万元

这场火灾发生后,网友们在关心起火原因之余,也心疼无辜的住户和其他商户。这场火灾发生后,网友们在关心起火原因之余,也心疼无辜的住户和其他商户。
而位于起火楼房二楼的幼儿园,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而位于起火楼房二楼的幼儿园,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附近居民介绍,一楼餐饮店与二楼幼儿园教室中间有一根排烟管,起火时,排烟管道有明火喷涌而出,因此火势很快蔓延到了幼儿园。附近居民介绍,一楼餐饮店与二楼幼儿园教室中间有一根排烟管,起火时,排烟管道有明火喷涌而出,因此火势很快蔓延到了幼儿园。
失火后,幼儿园的设施付之一炬,短期内无法开园,接下来,他们将联合社区妥善安置幼儿的去向。失火后,幼儿园的设施付之一炬,短期内无法开园,接下来,他们将联合社区妥善安置幼儿的去向。

目前,具体的失火原因以及责任划分还在进行当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等责任划分出来后,将组织三方协商,协商不成则会走法律途径。万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天干人燥!小心火烛!

(政法频道 记者 徐峰 王一力 编辑 默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