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车司机自备凉茶 供乘客免费喝

长沙晚报7月19日讯 炎炎夏日里,有空调的公交车是一个能够让人短暂凉爽的地方,如何能让乘客更加舒服呢?为了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开了多年公交车的170路公交车司机曹向韶有一个主意,她决定自昨日起,在车内为乘客准备凉茶,供乘客免费喝。

曹向韶在公交车前门的显眼位置处放置了由菊花、枸杞、甘草、金银花等消暑药材制作的凉茶,并贴上免费提供的标牌,还贴心的在凉茶旁放置了一次性纸杯供乘客使用。同时,她还在车内布置了许多花花草草,让乘客一进车门便可感受到凉爽的氛围。

为什么要这么做?曹向韶说:“我跑的170线路有很多安置小区的老人,他们出门有时会忘记带水或者水喝完了,提供凉茶可以给他们带来便利。”她自备材料,每天上班前将茶泡好,每次一大桶,放置在公交车上。曹向韶说,虽然目前喝凉茶的人不是很多,但她相信这一举措会为更多的人提供方便,“免费凉茶会一直供应到天气不再炎热的时候。”

(长沙晚报记者 邓艳红 实习生 周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