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地铁3号线四方坪至雅雀湖区间贯通

  本报7月13日讯 昨日晚上10点55分,当开福区四方坪居民已逐渐进入梦乡的时候,随着巨大刀盘破洞而出,由中铁二十五局承建的长沙地铁3号线四方坪-雅雀湖区间左线“开拓号”盾构机顺利出洞,完成其职业生涯中的首段成型隧道。

  据了解,“开拓号”盾构机于2月11日于雅雀湖站始发,历经152天,掘进1118米,成功穿越青青家园,四方商贸城等多栋建筑物,顺利完成28.000‰最大坡度及最小半径为350米转弯同时施工,为确保盾构施工顺利进行,施工单位不断优化渣土改良方案、资源配置,为盾构施工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开拓号”盾构机完成这一段区间掘进后,将转场至四方坪站开始向烈士公园方向的掘进。目前,长沙地铁3号线已处于施工高峰期,四方坪站至雅雀湖站区间的顺利贯通标志着长沙地铁3号线离全线贯通又迈进了一步,也为后续的轨通、电通、试运营等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安排,长沙地铁3号线计划今年内完成所有区间贯通,明年底开通试运营。

  ■记者 叶子君 实习生 娄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