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车道变10车道!劳动路京广铁路跨线桥竣工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5日讯(记者 刘琦)经过2年建设,长沙劳动路京广铁路跨线桥今日正式竣工,并将于近期通车。

  “劳动路车站路口是一个丁字型路口,而劳动路作为雨花区进城的主要通道,早晚高峰时段车辆经常排队到桥下。原来劳动路京广铁路跨线桥双向共4车道,压力非常大;此外,还容易出现车辆刮擦等事故,道路堵塞严重,是一个交通瓶颈。”雨花区交警大队民警周小龙介绍。

  记者了解到,即将开通的劳动路跨线桥将有10车道,其中包含2条非机动道,将有效提高劳动路进出城区的通行效率,解决交通瓶颈问题。由于天气原因,栅栏拆除工作将延期,待栅栏拆除后,劳动路京广铁路跨线桥将正式通车。

  据介绍,此前为了铁路桥的修建,车站路从劳动路口到茶园坡路口设置为单向通行,只允许车辆南往北通行,禁止北往南通行。现在该路段基本上已修复,恢复南北双向通行。“铁路桥拓宽改造后,进城方向变成2个直行车道,1个右拐弯车道,1个非机动车道和1个掉头车道;出城方向有4个直行车道和1个非机动车道,提高了劳动路进出城效率,缓解交通拥堵情况。”周小龙告诉记者,虽然因天气原因围挡暂时还未拆除,但此路口已基本恢复通行。新竣工的劳动路京广铁路跨线桥区分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行驶过程中各行其道,不要随意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