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衡阳一女子因感情问题开煤气自杀

  6月5日,西渡镇一家属楼二楼一女子打开自家煤气管道自杀,幸被及时赶到的衡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消防大队救出。

  当天上午11时19分,衡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在西渡镇某驾校旁一家属楼二楼有一名妇女闭门开煤气试图自杀,请出警救助。“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巡特警大队、消防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火速赶赴现场,共同救助欲轻生女子。

  消防大队官兵到达现场后通过架设楼梯到该住户的窗外观察,发现该住户门窗紧闭,一名三十多岁的妇女在室内用手机与人打电话,歇斯底里的大声嘶吼。巡特警通过询问周边邻居得知,该女子颜某,这两天与其夫朱某总是吵架。

  因一时想不开,将自己锁在屋内并服用安眠药开煤气自杀,一旦煤气达到爆炸极限,加之周围人员密集,后果将不堪设想。巡特警在门外呼唤颜某,与该名女子谈心,进行疏导,试图劝慰其开门,但颜某根本不搭言,只是在大喊大叫要寻死觅活。

  在窗外观察颜某动静的消防队员大声喊叫:屋内女子已经晕倒在地上,可能是煤气中毒!在场的其它消防队员立即组织破窗,巡防队员用力破门,很快,门被打开了。随即冲入室内,发现被困女子颜某倒在门口地上,已脸色苍白,四肢无力地倒在地上,室内有很浓的煤气味。巡防队员试图搀扶颜某到楼道去,颜某却极不配合,还大喊着不活了。出警民警果断决定将其拖出室外,消防员立即关掉煤气排除险情。在楼道,颜某的朋友不停地扶着她劝慰,颜某又摆脱朋友,试图翻越栏杆跳楼,幸被巡防队员蒋军一把将其拽住拖回。不久,西渡中心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巡特警正将情况向处警民警介绍情况时,瘫靠着墙壁哭泣的颜某趁机迅速爬楼梯上楼试图跳楼自杀。一直监控着她的巡防队员欧阳琪、邱家远马上追着上楼,在五楼平台楼梯口终将颜某拽回,将筋疲力尽的颜某背下楼,交给颜某赶到现场的亲友。目前,该女子已无大碍。当巡特警大队、消防大队撤离现场时,现场数十名群众拍手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