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长沙岳麓区一小区突发火灾 消防官兵冲进火场成功救出12人7日,长沙岳麓区一小区突发火灾 消防官兵冲进火场成功救出12人

  红网长沙6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徐立)7日凌晨00时48分许,长沙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岳麓区丰顺路靳江小区30栋202单元发生火灾,支队立即调派五星中队出动两台水罐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00时54分,五星中队到达现场,经现场指挥员侦查发现202单元一楼楼梯口一辆电动车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由于此楼梯口为此单元唯一疏散通道,楼上有大量人员被困,且围观群众多声音嘈杂,现场情况非常紧急。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立即开展成立一个灭火组和两个搜救组,待灭火组将火情基本控制后,两个搜救小组在水枪的掩护下冲进火场开场搜救工作。

  搜救组在3楼楼梯间搜救发现一名女子躺在地上,面部漆黑呼吸吃力,全身大面积烧伤,衣服大部分烧毁,对于官兵呼叫无任何反应。消防战士刘凯将呼吸面罩取下戴给此女子,并在小组成员班长黄驰的协助下以最快的速度将此人救至楼下空旷地带,并简易的对该女子做口腔鼻孔清理,等待120进一步处理。

  随后,在3楼一房间内,搜救组发现另一名年轻女子,该女子因吸入过多有毒浓烟,体力不支倒在房内地上,表情痛苦,神色紧张,但神志清醒。消防战士冯永堃立马找来湿毛巾捂住其口鼻将其背至楼下。

  120赶到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将两名伤员送往省中医药大学附一医院进行急救。同时,搜救小组将楼道里所有的窗户打开进行排烟,并对着火单元6层逐一搜救排查,先后搜救出12人。

  经过半个小时左右的搜救,中队官兵经反复确认无复燃危险、无被困人员后,将现场移交给当地公安部门,收拾整理器材返回中队,恢复执勤战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