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我光荣,我自豪,我是城市美容师!”近日,在长沙市第二届“最美城管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上,20名来自基层一线的长沙城市管理工作者正式获颁“最美城管人”称号。

  “去年7月3日,长沙降下暴雨,当时道路积水越来越深,过往车辆已经排起了很长的车队,我来不及多想,迅速跳入污浊的雨水中,徒手摸索打开泄水井盖,现场的应急抢险队员也纷纷加入,积水逐渐退去,受阻车辆也开始缓缓通过……”“为做好渣土扬尘治理工作,我的工作时间和正常人相比完全颠倒。每当夜幕降临时,忙碌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会上,五名分别来自城管执法、市政、环卫以及社区战线的“最美城管人”分享了自己多年在城市管理岗位上的坚守故事。

  据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介绍,本次活动共历经两个多月的民主评选及公众投票。“最终脱颖而出的20位‘最美城管人’都来自城市管理最基层,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惧平凡的典范。”据记者了解,在本次“最美城管人”的评选中还特别开通了掌上长沙客户端、星辰在线网站和“长沙城管”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公众投票渠道。据统计,活动共吸引690万人次参与投票,其中个人获得的最高投票数超过53万。

  原标题: “最美城管人”分享坚守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