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当场查获假酒1700多箱 常德警方破获特大假酒案 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吴林芳)近日,常德市公安局通报,该局治安支队成功打掉一公安部督办的特大制造销售假冒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团伙,捣毁生产、仓储、销售窝点7个,当场查获各种年份和品牌的假酒1700多箱,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

  该案涉及陕西西安、安徽合肥、广东广州和东莞、浙江温州和湖南常德、长沙、永州、娄底、岳阳等省市,24名团伙涉案成员全部落网。5月31日,该案张某、樊某、黄某等首批13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机关移交法院起诉。

  2016年6月13日,常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食品药品案件侦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一方姓男子向其经营的烟酒店销售了100多万元的高档假茅台酒,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民警掌握了方某的假酒来源于长沙某市场附近的贵州人张某夫妇、崔某夫妇、卢某夫妇和澧县的樊某、高某、黄某等造售假团伙。

  2016年9月9日下午,100名民警兵分多路,分别在常德、长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捣毁假酒生产销售和仓储窝点7处,查扣假冒茅台酒、五粮液、国窑1573等各种高档假酒1700多箱,散装基酒2000多公斤及大量茅台酒、五粮液酒瓶、商标、合格证书及灌装、封口设备等。

  专案组又赴陕西、安徽、广东、浙江和湖南永州、娄底、岳阳等地,成功抓获李某、郑某、刘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假茅台酒、假五粮液酒300多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