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县捞刀河里捕到巨型鳄龟 重23斤

村民发现的怪龟。村民发现的怪龟。

  长沙晚报5月31日讯 5月31日上午,长沙县安沙镇谭坊村腰塘组村民粟树林在捞刀河河边收鳝鱼的时候,发现鳝笼里有一只看着像巨型“脚鱼”的动物。经查,这是美洲鳄龟,这也是在长沙县北部乡镇首次在野外发现这一外来物种。

  “当时将其打捞上岸,仔细一看,像龟不像龟,像鳄不像鳄,长约45厘米,宽约30厘米,回家一称居然有23斤重。”粟树林说,附近村民听说他抓到一只“怪龟”,纷纷来围观。村民们有些说是野生大乌龟,吃了大补;有些说是变异的怪物,有剧毒……

  随后,村民反应到了安沙党建O2O群,不多时,就有工作人员识别出来这是外来物种鳄龟,具有攻击性,并立即联系了长沙县森保站。

  县森保站工作人员称,该“怪龟”确实是属于外来物种鳄龟,原产地在美洲,生活在淡水中,生长繁殖极快,两三年时间就可长到如此大的个头,目前已经进入中国并人工饲养成功。因附近无鳄龟养殖户,对于此地为何出现该物种,目前尚不得知。

  工作人员提醒,由于鳄龟比本地龟凶猛很多,会主动攻击人,不适合作为宠物来饲养,可食用。如果放生,将会破坏本地的生物资源,尤其对鱼虾造成威胁,可对其进行圈养,如果村民不知如何处置,可交由森保站进行处理。

  (长沙晚报 通讯员 彭甜 记者 胡益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