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专项行动 花太美,连警察蜀黍都吸引来了

近日,芷江侗族自治县一村民徐某在自家屋后菜地里种植罂粟原植物1650棵,被民警发现并销毁。

艳丽!罂粟花开引人观

“公安同志,我看到一片罂粟,你们快去查查。”5月12日,一位群众到岩桥派出所报案称在倒塘湾村看到开满了红色艳丽的花朵,怀疑是毒品罂粟,希望民警能够去调查一番。

获得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果然发现村民徐某道家的后院种满了美丽的花儿,经过仔细辨认,确认这片茂盛的花田种的就是毒品原植物罂粟,这些罂粟有的开了花,有的甚至已经开始结果了。

见到民警到来,群众纷纷围观,其中不少人还纳闷道:“这种花怎么还把警察引来了。”而徐某道见到眼前的警察,也是一头雾水。

糊涂!欲把罂粟当良药

“你为什么种罂粟?”面对民警的讯问,徐某道只得老老实实交代:“我长期牙疼和咳嗽,买了不少药没管用,听说罂粟的果子治病相当有效,就在过路摆摊的人那里买了一些种子。结果刚一挂果,试都没得试,你们就来了。”

经仔细清点,徐某道后院共有1650株罂粟原植物。民警当即将所有罂粟全部铲除,并对徐某道进行了普法教育,徐某道深刻地意识到自己无知行为不仅危害大还触犯了法律,表示愿意接受公安机关的处罚。

目前,徐某道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芷江警方提示:罂粟是制取毒品的重要来源,从罂粟果上提取的汁液,可加工成鸦片、吗啡、海洛因等,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在我国是被严令禁止的。种植罂粟为非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51条之规定,种植满500株以上的可以追究刑事责任,不满500株的给予拘留或者罚款。

(芷江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