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图片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5月26日讯(记者 聂映荣)长沙的彭某因与他人合伙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涉案金额高达4000多万元。案发后,同伙被警方抓获,她却潜逃在外。躲躲藏藏大半年后,今日,她在开福区一酒店被芙蓉区公安分局荷花园派出所民警抓获。

  2016年4月以来,荷花园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位于芙蓉区马王堆附近的湖南东方创客联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利用网络平台对外宣传,只要投资7000元,上不限额,10天内该平台就会返还本金及60%的利息。不少群众在进行“投资”后,该平台却突然暂停运营,公司内“人去楼空”。

  警方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赵某明、彭某和李某林等人通过多个微信群、召开大会、聚餐和“捐款”等名义,向不特定的人群进行公开宣传,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他人“投资”,实则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至今为止,警方接到500多名受害人报案,初步统计涉案资金达4000余万元。

  2016年8月,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明和李某林,并予以刑事拘留。而彭某潜逃在外,警方对其进行网上追逃。经过几个月的侦查,今日,警方在开福区一酒店发现彭某的踪迹,立即前往将其抓获,至此,此案3名主犯均已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