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讯 5月24日,湖南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推动会在长沙召开。记者从会议获悉,自全省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以来,已整改到位隐患320694个。

  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交通运输部5月18日关于平安交通专项整治行动的部署,通报分析了前阶段全省道路运输“隐患清零”行动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宣读了事故通报及隐患清单,对下阶段清零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省公路局、省水运局、省运管局、省质安局以及十四个市州交通运输局就“隐患清零”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据了解,从4月1日全省开展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以来,截至5月22日,全省已整改到位隐患320694个,企业对驾驶员教育培训3588次,从业人员承诺或保证安全驾驶、守法守规103647人,注(吊)销驾驶员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97个,列入从业人员“黑名单”129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驾驶员刑事责任9人,停运整顿车辆669台,责令整改一年的企业19家,责令停产整顿企业7家,依法关闭取缔企业10家,没收非法所得及行政罚款730.28万元。

  5月8日至14日,全省“两客一危”违章情况环比,超速18219次,下降19.06%,疲劳驾驶4452次,下降7.23%。其中,湘西州、岳阳、郴州超速下降率列全省前三,分别为64.95%、53.46%、45.08%,湘潭、郴州、常德疲劳驾驶环比下降率列全省前三,分别为100%、88.33%、34.19%。

  据了解,下一阶段湖南交通系统将继续深入推进全行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将涵盖道路运输(包括城市公交)、水上交通、公路水运工程建设施工、港口码头运营、公路养护和运营(包括公路安保)、铁路专用线管理等所有交通运输行业领域。针对去年下半年以来省、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和行业管理机构在历次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和日常行业管理工作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违章行为等安全隐患,通过建立清单、层层交办、完善台账、整改销号、通报结果等措施,逐一清零。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指出,前一阶段的“隐患清零”行动有方案、有部署、有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着发展不够平衡、工作不够主动、措施不够有力等问题,离清零目标还有一定差距,清零行动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