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政法频道

  16岁的少年叶沙,出生在长沙一个普通的家庭,从小到大他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考上上海交大医学院,将来当一名优秀的脑科医生,是叶沙的心愿,但上天却过早的夺走了这个孩子的生命。

4月26日,叶沙突发脑血管破裂,颅内大出血,抢救无效,于27日早上7点20分去世,生命定格在了如花的16岁。

    4月26日,叶沙突发脑血管破裂,颅内大出血,抢救无效,于27日早上7点20分去世,生命定格在了如花的16岁。

  在儿子生命的最后一刻,叶沙的父母作出一个伟大的决定,把叶沙的器官捐献给7个急需的病人。

  叶沙的器官,让七位重病患者获得了新生。今天(17日)中午,叶沙的骨灰被安放在了凤凰山陵园,家人和好友含泪,送别了叶沙最后一程。

  器官捐献

  器官捐献,是指当一个生命不幸离去时,根据本人和家属意愿,将其功能良好的器官,捐献给因器官功能衰竭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挽救他人生命,让生命得以延续。

  自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器官移植术应用于临床以来,器官移植已经成为挽救终末期病人的重要手段。从2015年起,我国已经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成为器官移植供体的唯一来源。

资料图:手术前医护人员向遗体捐献者默哀资料图:手术前医护人员向遗体捐献者默哀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报名登记途径:

  ➤1.关注微信公众号“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点击“报名登记”,表达器官捐献意愿,生成精美电子登记卡。

  ➤2.登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www.codac.org.cn),点击“报名登记”,表达器官捐献意愿,生成精美电子登记卡。

  ➤3.到当地红十字会器官捐献管理机构,填写并递交《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报名登记器官捐献意愿,获得实体登记卡。

  ➤4.通过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相关网站和其他授权渠道进行登记。公众器官捐献意愿可随时更改或撤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