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怀化客户端讯 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公益事业。5月10日,记者从怀化市中心血站了解到,去年,怀化市共有3万多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9.4吨。

  怀化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王勇介绍,为提高血液保障能力,近年来,市中心血站大力开展献血招募工作,并利用一些特殊“节日”,深入校园和单位,带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今年前4个月,我市就有11624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达到3.6吨,参与人数和献血量相比同期都增长了10%左右。

  王勇介绍,虽然献血人数和献血量都在不断增加,但目前全市临床用血仍供不应求。尤其是随着夏季的到来,无偿献血进入“淡季”,他呼吁我市18—55周岁身体健康人群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王勇告诉记者,参与无偿献血,既是奉献者又是受益者。根据相关规定,市民无偿献血,本人可以享受相应的免费用血,直系亲属也可以享受与本人献血量等量的免费用血。(记者  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