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建设大提速

  湖南日报5月4日讯(记者 王晗)岳麓山下,一个备受瞩目的大学科技城建设正全速推进。昨天,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任曹立军与岳麓区负责人一道,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3所高校负责人聚集一堂,共话麓山南路整治建设,这标志着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驶入快车道。

  北接枫林路、南达西二环,全长5.3公里的麓山南路贯穿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高校校区,周边名胜古迹众多,自然景观秀美,文化底蕴深厚,其整治改造对于大学科技城的风貌改善、品位提升、功能重塑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作为大学科技城建设的首个项目,此次整治将坚持“整体改造、点状拆迁、优化功能、打造节点”的总体原则,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逐步推进”的时序,对麓山南路景观形象、交通组织、沿线环境等进行系统性整治。

  今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与湘江新区把大学科技城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大学科技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出台《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自4月10日开展集中办公以来,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问题导向,“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根据行动计划,到2019年,大学科技城要实现品质显著改善,基础设施配套能力大幅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高素质人才大量聚集,创新创业环境明显改善,成为支撑长沙、引领湖南、辐射中西部的科技创新动力源。

  “我们要凝聚共识、提升思路,在交通组织、文化特色、业态重构、景观设计等方面进一步完善麓山南路规划设计方案。”曹立军表示,未来3年,湘江新区将在实施大学科技城品质提升、推进校地合作创新等方面精准发力,建设全国一流、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学科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