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沅江警方查实职专学生死亡事件 并将依法惩罚造谣者

  华声在线4月29日讯 日前,一则关于“沅江六中学生打死人”的信息在社交软件群和朋友圈被广泛转发。今日下午,益阳沅江市公安局在微博作出回应称,此信息系对沅江市职业中专学生死亡事件进行恶意造谣传谣,公安机关已查实并将依法严惩造谣者。

  4月26日晚,沅江市职业中专学生蔡某兴和同寝室同学因琐事发生争执继而发生打斗,后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涉嫌犯罪的五名学生蔡某星(男,16岁,沅江市草尾镇人)、文某豪(男,16岁,沅江市万子湖乡人)、贺某武(男,16岁,沅江市草尾镇人)、黄某(男,17岁,沅江市草尾镇人)、钟某明(男,16岁,沅江市草尾镇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4月27日,沅江市政府官方社交软件“沅江发布”及时向社会公布了事件初步调查情况和相关善后事宜,但仍有个别网民将四川泸县学生死亡事件产生的谣言版本嫁接,杜撰一则“沅江六中昨天学生打死人事件乜调查出结果,五个学生参与打人,其中一个是太伏镇镇长儿子,政府和学校要求私了,一家出二十万……”的信息,并引用外地事件警方现场处置视频广泛传播,使一些不明真相的网民在社交软件群和朋友圈转发,造成了极大负面影响。

  4月28日,公安机关初步查实了网上造谣者黄某姣(女,42岁,沅江市草尾镇人)及其丈夫黄某波(男,45岁,大通湖区千山红镇人)。经查,27日晚,黄某姣得到一个外地事件警方现场处置的视频后,发给其丈夫黄某波,黄某波将此视频与四川泸县学生死亡事件产生的谣言相结合编造一则新的信息后发到自己朋友圈,此信息迅速在社交软件群和朋友圈被广泛转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将对黄某姣、黄某波依法予以严惩。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华声在线 记者 龙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