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条纵贯洞庭湖腹地的高速公路

  南益高速明年底将建成通车

  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85% 桥梁桩基础完成98%

贺大同摄贺大同摄
贺大同摄贺大同摄

  原标题:南益高速明年底建成通车 系首条纵贯洞庭湖腹地高速公路

  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记者 胡信松 通讯员 姚跃初)今天,在南益高速的控制性工程南洞庭特大桥的工地上,湖南路桥集团的建设者们正抓住晴好天气,挥洒汗水抢工期。记者从南益高速公路建设单位获悉,目前南益高速的路基工程已完成85%,桥梁桩基础完成98%,我省第一条纵贯洞庭湖腹地的高速公路2018年底将建成通车。

  据了解,南县至益阳高速公路(简称“南益高速”),是湖南高速公路网规划南县至常宁高速公路中的北段。南北走向,起于南县程家山,接已建的岳阳至常德高速公路,往南经茅草街、沅江,止于益阳市资阳区,与已建的益阳至常德高速公路相接,并顺接益阳绕城高速公路,全长86.72公里。项目初步设计概算为79.97亿元,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预计2018年底建成通车。南益高速是我省第一条纵贯洞庭湖腹地的高速公路,对于完善全省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提高洞庭湖区防洪保障能力,开发洞庭湖旅游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南洞庭大桥效果图
南洞庭大桥效果图

  作为我省在建最大跨径、最大桩长的斜拉桥,南洞庭特大桥是南益高速的控制性工程,主桥斜拉桥全长813.9米,单跨450米,塔高162米,最大桩长106米。承担施工任务的湖南路桥集团负责人介绍,从项目开工至今已完成形象产值3.01亿元,占合同额的51.8%。主桥72根桩基已全部完成,34#墩承台、墩身、盖梁已完成;35#墩索塔正在进行下横梁施工,下塔柱已全部完成,下横梁支架已搭设完成,支架预压已完成;36#墩索塔已完成左右幅塔柱施工;37#墩已完成承台施工;根据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大桥索塔封顶,明年6月底实现大桥中跨合龙,9月底完成桥面及附属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