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当日6时左右,肇事嫌疑人驾驶电动三轮车再次回到了事发路段上。监控视频显示,事故当日6时左右,肇事嫌疑人驾驶电动三轮车再次回到了事发路段上。

  红网株洲站4月28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胡胜兰)4月21日凌晨,一辆无牌电动三轮车在株洲市石峰区响石广场南口附近撞伤一名环卫工人后逃逸。接报后,石峰交警依靠视频监控和人工摸排,经过连续几天的奋战将驾驶无牌电动三轮车的肇事嫌疑人抓获归案。

  当日凌晨3时30分左右,天上正下着大雨,石峰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响石广场南口的马路上,有一名环卫工人倒在大雨之中。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到了事故现场。但此时,环卫工人因受伤严重已被送往医院救治,现场只剩一把遗落的雨伞,没有任何目击者,四周痕迹均被雨水冲刷,给事故调查带来很大难度。

  为了尽快破案,办案民警迅速勘察完现场,并调取了附近多个路段监控摄像头,综合各方面信息后,民警初步还原了事故发生时的情况。“监控摄像显示,当时这名环卫工人打着雨伞,准备过去马路对面。她刚走向路口时,一辆电动三轮车由南往北快速驶来,来不及刹车,直接将她撞倒在地。事故发生后,电动三轮车在原定停留了几秒钟,司机随即驾车逃逸。是路过的的士司机拨打的120和122。”办案民警介绍,通过监控调查,民警发现这台电动三轮车没有牌照,逃逸后三轮车右拐向响石广场东口,并穿过马路绕了一圈后回到北口继续行驶。“肇事者比较狡猾,他逃逸时发现广场路口红绿灯后怕被监控摄像抓拍,故意绕了一大圈才继续开回来。”

  让民警感到意外的是,早上6时左右,电动三轮车从反方向再次出现。而这时的三轮车里已经堆满了蔬菜。民警推断,嫌疑人可能是在农贸市场附近活动的货运人员。根据这条线索,民警在调取事发前后几天的监控后发现,这台三轮车每天凌晨3时从石峰区杉木塘某小区出发,前往湘天桥进菜,早上6时又从原路返回。“掌握了这一规律后,27日凌晨3时左右,我们在沿线布控蹲守,成功在湘天桥附近抓获了48岁的嫌疑人刘某。”

  在确凿的证据面前,嫌疑人刘某承认了肇事逃逸的事实,并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目前,刘某因无牌无证驾驶,且涉嫌交通肇事逃逸,已被行政拘留。截至记者发稿时,环卫工人还在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