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胡某与前男友李某分手后,李某一直怀恨在心,数次骚扰,不断给她发一些淫秽、侮辱的信息,更为过分 的是,李某冒充胡某的名义,给她的老师、同学十多人,发送求爱邮件。

  原标题:分手后男友报复 女大学生遭冒充给多位老师同学发求爱信

  三湘都市报4月27日讯 最近,湘西吉首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分手引起纠纷的案件(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胡某与前男友李某分手后,李某一直怀恨在心,数次骚扰,不断给她发一些淫秽、侮辱的信息,更为过分 的是,李某冒充胡某的名义,给她的老师、同学十多人,发送求爱邮件,还有一些侮辱、诽谤内容。胡某痛苦不堪,向公安部门报警后,起诉李某要求停止侵权、庭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法院审理后认为,在庭审中,李某当庭向胡某进行了赔礼道歉。李某作为受过高等教育的成年人,通过手机短信及电子邮件向胡某及其老师同学发送侮辱、诽谤、淫秽信息。

  同时,胡某是在校未婚女大学生,李某的行为对胡某心理、精神上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害。因此,对胡某要求李某清除影响并且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的诉讼请求,法院予以支持。法院判决,责令李某在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五日内通过邮件向胡某的老师、同学清除对胡某的影响。李某赔偿胡某精神损害抚慰金三万元。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余均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