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为朋友搬新家 上山挖一棵大树当贺礼

  为了讨朋友开心,宁波北仑一女子带着工具上山挖树,准备将挖来的大树送给朋友,结果,人情还没来得及做就被抓。  为了讨朋友开心,宁波北仑一女子带着工具上山挖树,准备将挖来的大树送给朋友,结果,人情还没来得及做就被抓。

  林老伯是巡山人员,平时在白峰街道小门村和山防村交界处一带巡山。4月13日12点10分,林老伯像往常一样巡山时,发现山上竟然有人在偷偷挖树。林老伯赶紧向城管部门举报,十多分钟后,北仑当地城管部门执法人员赶到案发地。来到山脚下,执法人员刚好碰到一辆拖着一棵树木的车,于是立即将其拦停。

  司机坦言,树是刚刚从山上运下来的,山上还有人正在挖。对此,一拨队员先暂扣了司机的车,并联系白峰街道农办一同前往案发现场,剩下队员立即赶往山上制止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上山,看到当事人正在动用机械设备,准备将树木连根拔起,旁边还有两人守在现场。经白峰街道农业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鉴定,被挖树木仍具复栽条件。在执法人员教育下,当事人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违法的,并将树木抬上山重新栽种。经专业认证中心鉴定,被盗挖树木价值3000余元。

  经了解,嫌疑人梁某,女性,今年49岁,来自湖南。梁某自称,自己的一个好朋友特别喜欢种树,养花,朋友家过段时间要喜迁新居,为给朋友送上一份“厚礼”,她想到了去山上挖点树给朋友,讨个欢喜,却不料,人情还没来得及做就被抓了。

  目前,该案已经立案查处。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