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点火!”随着一声令下,日前,在乌山街道的一处荒地上,望城区对数千件非法烟花鞭炮进行了集中销毁。为强化烟花爆竹管理,规范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和消除安全隐患,当天望城区安监局牵头,联合望城经开区、区治安大队、区交警大队、区消防大队等单位,销毁了去年下半年专项整治行动中收缴的一批非法、超期、超标烟花爆竹3000余件、鞭炮600余卷,估计总价值逾30万元。

  望城区安监局局长周宏杰介绍,此次开展销毁非法烟花爆竹行动现场会,是落实今年企业主体责任活动年及维护烟花爆竹行业领域正规秩序的一大举措,“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烟花爆竹行业的监管执法力度,加大安全常识的宣传引导,从严打击各种非法违法行为,切实规范烟花爆竹行业在销售、运输、储存等环节的经营秩序,维护社会的和谐与安宁。”

  据悉,望城区安监局会同烟花公司多次实地筛选踏勘场地,制定了详细的销毁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成立了技术保障、运输安全、现场警戒、后勤保障和应急处置五个保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