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沙四条主干道亮化提质 50条支路街巷提质改造

  四主干道亮化,“五星级”公厕将亮相

  长沙市城管工作要点公布:提质改造50条支路街巷,商业性户外广告有偿设置

  华声在线4月26日讯 新建一批“五星级”示范公厕,对50条支路街巷提质改造,芙蓉路、韶山路、五一大道、万家丽路四条主干道进行亮化提质……近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出台《2017年长沙市城市管理工作要点》,从体制改革、建设管理、工作机制等方面对该市今年的城市管理作出新谋划,每个都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

  50条支路街巷提质改造

  四条主干道亮化提质

  根据《要点》,今年长沙将完成5条道路“六位一体”综合提质改造建设、50条支路街巷提质改造建设、50个老旧社区综合环境提质改造和5处人行立体过街设施建设。如何让星城长沙更加美观?这些工程建设中将树立“城市景观设计”理念,如在“六位一体”提质改造中突出城市立面景观设计,在支路街巷提质改造中突出地方风味景观设计,在老旧社区提质改造中突出整体设计,提升城市景观设计水平。

  记者获悉,拟建的5处人行天桥已公布选址,分别位于芙蓉北路周南中学、芙蓉区马王堆路长郡芙蓉中学、天心区木莲路明德天心中学等地。其他工程的选址工作正在进行中。

  长沙的夜色景观也将更加璀璨迷人。今年该市将对芙蓉路、韶山路、五一大道、万家丽路四条主干道进行亮化提质。亮化重点为道路两侧楼宇、广场和重要节点等公共区域,建设统一的夜景亮化设施启闭控制中心。

  每区建“五星级”公厕

  商业性户外广告有偿设置

  为给市民营造干净、整洁、方便的如厕环境,《要点》指出,今年长沙将实施环卫基础设施提标提档“四年行动计划”,拟在每个区高标准新建一座“五星级”示范公厕,具体标准还在制定中。让公共厕所更加“高大上”的同时,还将对一批老旧站厕进行提质改造。

  此外,将启动城市污水厂污泥二期建设,以及城东、城西生活垃圾处理场建设前期工作。年底,黑麋峰生活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将正式投产运营。

  长沙今年还将制定商业性户外广告有偿设置管理规定及户外招牌设置导则。按该市规划部门制定的户外广告详规,分批启动道路户外广告设置审批工作,商业性户外广告实行有偿设置。开展违规户外广告招牌整治工作,规范户外广告招牌设置管理。

  除了工程建设以外,长沙市城管局将推进最严执法常态。4月11日起,长沙开展“治乱行动”。根据计划,6月30日前,长沙要实现全市重要主干道基本无乱设摊点、店外经营作业以及沿街门店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脏乱无序等违法行为。

  ■记者 吕菊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