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0辆“微公交”在开福区青竹湖投入运营,起步15元,每小时30元

  随着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相继上路,昨日首批10辆“微公交”在开福区青竹湖街道湖畔社区正式投入运营。只要你拥有驾驶证和身份证,拿出手机扫一扫车身的二维码,下载登录其APP,在办理押金缴纳和身份验证等手续后,便可像开私家车一样开“微公交”上路了。

  在青竹湖街道湖畔社区的“微公交”停车点,记者看到,停靠在一排充电桩前、车身有“微公交”字样的小车,与普通小车相比没什么差别。原来,“微公交”是吉利纯电动小车,车内配有4个座位。

  “要拿到车钥匙,先验证驾驶证,登记身份证信息,然后扫二维码下载APP,并缴纳1000元押金。结账时可以用押金抵扣费用,但动态押金不能低于800元。”“微公交”相关负责人周士韧介绍,这样可为“微公交”业务的可持续开展提供保障,当然“微公交”也投了全保。承租客户驾驶“微公交”上路后,如果要出城,则要通过APP另行申请;到达目的地后,“微公交”可以停放在任一可以停放的停车场或停车位,承租客户通过APP付费还车后便可“甩手”不管了。

  “一般在2个小时后,我们便会有专人将车开回,停靠至湖畔社区的‘微公交’站。”周士韧说,这样确保站内有“微公交”可乘,一辆充满了电的“微公交”可续跑150公里。

  起步15元每小时30元

  据了解,“微公交”在青竹湖街道湖畔社区投入运营,客户可分时租,也可月租或年租。其中,常用的分时租,按每小时30元计费;如果未超过半小时的,收15元的起步价;一天累计下来,计费自动设限最高不超过200元。“操作简单又省心,收费标准能承受,比自己养车划算多了。”居民周稳体验“微公交”后如是说。

  湖畔社区书记胡杜勇告诉记者,青竹湖地处城郊结合部,进城路程比较远,“微公交”投入运营既能带给居民方便,又做到了环保出行,得到不少居民的青睐。接下来,社区将利用“微公交”不断增长的人气,植入社区廉政文化,将其打造成廉政宣传平台。